三千昼夜

昼倚薄暮,夜掇繁星

【一发完结】轻松熊不知道

*凯千,现实延伸向,勿上升

*全文13000字左右

*双向单箭头,HE

*一个看完才会懂的故事,请不要刚看一半就来rs我orz



After

长大了之后才会发现,年少其实是件挺美好的事儿。
如果人的年龄和勇气不是成反比就好了,那我现在一定能把心说给你听。

 

(1)

 

我也没想到自己会冷不丁在王俊凯包里翻到一只轻松熊的挂件。

 

一开始手探进夹层里,还因为那毛绒绒的触感和温度吓得不轻,以为这只背包藏着什么活物。等鼓起勇气把它拿出来时,却又觉得挺无语。

 

毕竟连我自己都在被王俊凯嘲笑过之后忍痛选择了和各种毛绒玩具说了分手,更何况从小就对这种东西嗤之以鼻的罪魁祸首呢。现在大家都二十好几了,他还会买个轻松熊放进包里这种事,怎么看都很玄幻。

 

如果不是因为王俊凯本人此时正躺在手术室里不省人事,我肯定也不敢这么肆无忌惮的从他包里把自己这个战利品拿出来看个仔细。毕竟17岁之后,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就非常排斥任何人进他的房间,动他的东西了。

 

平时大家闹得再欢,只要他一进宿舍就立马会拒人于千里之外。当年我和王源几次三番故意溜进他宿舍,都被他六亲不认的轰出来,本来还好奇了很久他是不是瞒着我们私下要练什么大招,可是一下五六年过去了,我们俩已经忘了大招这回事,他却还是没有把他的屋子对我们解禁。

 

哦,说回这个巴掌大的轻松熊挂件吧。它被放在包中最靠里面的夹层中,一张呆萌脸没有任何变化,只是还带着一个红色的螃蟹帽子。整体看起来颜色泛深,显得很旧,水洗标上的字都已经完全看不到了,连我那个给弟弟的“一代轻松熊”到现在都没到这个地步,真的无法想象这东西到底玩了多久。

 

我认得出,这是好几年以前轻松熊出的一套星座限定,巨蟹座那款。

 

处女座的王俊凯私下有没有认识什么巨蟹座的朋友,我并不太清楚,也或者是粉丝送来的礼物被他随手丢进了包里也说不定,毕竟小螃蟹这种指向性明确的意象,也被粉丝推崇了这么多年。但是,粉丝不应该送个带着螃蟹帽子的皮卡丘什么的才合理吗?

 

而且就算是皮卡丘也不至于弄得这么旧吧。

 

“千玺……”经纪人把头探进衣帽间,刚巧看见我拿着个轻松熊摆弄来摆弄去,“你怎么玩起来了,出来一下吧。”

 

显然,就算这个衣帽间属于王俊凯,经纪人也还是顺理成章的把我手中的轻松熊当作是我自己的东西,而且不管过了多少年,他们都觉得就我才会喜欢毛绒玩具。跟某些偷偷藏着的人不一样,我说不再玩,就真的再没碰过了好不好?

 

“我还没装好呢……”

 

“千玺,刚才医院通知,小凯情况不好,你别收拾了,我们马上过去。”

 

“什么情况不好?等我把包带上……”

 

“千玺……”

 

我明明马上就明白了经纪人什么意思,却一直没有反应过来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才好。

 

对,我知道自己关键时刻反射弧一直很长,慢半拍的反应速度总是逗得王俊凯笑出一脸猫弧。

 

但是这时候我的一脸懵逼应该是无论如何都无法逗笑经纪人了吧。

 

后面发生了什么事我有点断片儿,怎么被拖上车的已经完全不记得了。一路无言,直到抵达医院,才发现自己手中一直紧紧攥着那个轻松熊的挂件没松过手。

 

太过用力,手指生疼。

 


(2)

 

王俊凯是下午三点出的车祸,他开着自己的车,半个车身被撞得粉碎。肇事者酒驾,当场丧命,一个亲属都联系不到,让人想骂都不知道从何开口。

 

急救医院离我当时工作的地方很近,所以我第一个赶了过去,晕头转向听医生说了一大堆,只懂了一定要叫亲属来签字才能送进手术室。

 

“我签字不行吗?我是他朋友。”

 

“最好是家属,您是朋友,我们是医院,我们都不能随便担这个责任。”

 

“可家属不在北京……赶过来至少要……”

 

“伤者现在比较稳定,可以先急救观察,你们抓紧联系吧。”

 

我和保镖在走廊里坐了一个小时后,公司负责人各自抵达了医院。

 

两个小时后,几十家媒体的记者纷纷赶到被拦在楼下,医院大厅里全是长枪短炮。

 

等了四个小时,终于等到了王源他们用最快速度从山城带过来北京的王俊凯亲属,签了字,把王俊凯送进了手术室。

 

经纪人决定先回一趟公司处理后续工作,我便跟着她一起回到宿舍想给王俊凯收拾几件住院需要的换洗衣服带过去。

 

那个时候明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手术顺利进行中的消息也刚刚透漏给媒体。

 

就像没想到随手在王俊凯柜子里拿个包,就在里面发现了一个可以嘲笑王俊凯一年的轻松熊一样,我也没想到,这次王俊凯根本没想给我嘲笑他一把的机会。

 

当晚十一点,医生宣告抢救失败,那时候我还在来医院的保姆车上。明明是大半夜,却依然堵在主干道上一动不动,经纪人接完了王源的电话,一下子没绷住,哭得泣不成声,司机给她扯纸,自己也抹了几把鼻子。

 

我打开车窗,想要透口气。却发现外面是弥天大雾,连路灯都看不清楚。我用力吸了一鼻子的冷风,整个肺腔都是一股腥涩的沙土味儿。

 

北京就是这么让人无奈城市吧,本以为这几年有些不一样了呢。

 

-

 

我从来不擅长处理别离,所以曾经很多时候,都是先走的那个。

 

不适合自己的才艺也好,不适合自己的人也好,不适合自己的公司也好……与其被舍弃,不如先舍弃它们。

 

明明我更想做薄情的那个。

 

这次都下定决心要坚持十年了,只差一个月,怎么偏偏别人背叛了?

 

接连几天的记者会和采访,我都感觉自己表达能力和表情管理系统完全失控,说不出话,做不出任何反应,明明每句话都听进去了,但就是无法回答。王源眼中含泪代表官方各种应对记者问题时,我只能木然的坐在旁边,像个背景板一样。

 

我知道网上骂我的声音乌泱乌泱一大片。

 

我知道有人说我太冷漠,说我果真和其他成员没感情,说我从来都是自私自利……

 

就像成军最初的那几年一样,贬低的声音永远一浪高过一浪。

 

我曾努力张嘴解释,却发现自己发不出任何声音。

 


(3)

 

第七天,出殡。

 

公司给办了个规模不是很大的仪式,来的除了亲属,其他都是圈中玩得最好的朋友、前辈,还有一些比较可信媒体。

 

轮流向棺木献花的时候,我才想起来,其实我已经好些日子没见过王俊凯了。

 

之前我一直自己在北京跑一些简单的活动通告,王源在重庆,而王俊凯则是在宁夏拍电影。

 

三个月拍摄期,因为保密需求,王俊凯连发微博都不带个自拍,我和他的联系也很少,最多三五天聊聊微信,内容也没什么营养,无非是早安晚安,调侃一下每天在微博上刷话题求他放自拍的粉丝,和彼此在工作的时候遇到的杂七杂八的事情。

 

然后他杀青回北京,休息一夜之后自己开车来公司的路上出的事儿。

 

甚至他在急救室的时候,我都没有见到他的样子。

 

这感觉挺奇怪的,习惯了动不动三五个月见不到面,习惯了长大之后三个人各自有个人资源,不常有交集的日子。

 

后来的几天,我和工作人员也没有交流过任何关于王俊凯的话题。

 

什么“再也见不到了”,一点实感都没有。

 

我本来应该和平时一样,面无表情走完所有流程就好。

 

给公众一个再骂我一次冷漠无情的机会。

 

可是当我走近棺木,看见王俊凯那张紧闭着眼睛却还是带笑的脸,突然脑子里的一直拽着我理智的细绳突然断开了。

 

“王俊凯,有病吧你?别人都在哭,你笑个屁啊。”

 

我知道别人肯定都觉得我疯了……我也觉得我疯了。

 

我什么话都不该说,但我停不下来。

 

“见不到我们了,你丫还挺开心是吧?”

 

我以为我该朝他翻个大大白眼以示不屑,结果却翻了一脸泪。

 

“王俊凯,你这个垃圾……”

 

心脏一抽一抽的疼,气都喘不上来。

 

王源吓了一跳上来拉我,我却恶狠狠甩开他的手。

 

以前没觉得自己这么能哭,哭到跪在地上起不来,哭到拿在手上的花都被自己揉烂了,哭到耳中听不到任何声音……

 

看别人的反应,我可能表情也挺扭曲的。

 

我知道,这次他们该骂我惺惺作态了吧,之前毫无反应,现在却闹给亲友和给媒体看。

 

而且如果之前教我演哭戏总被我拒绝的导演看到这一幕,肯定要气得找我退片酬。

 

我可能,真的是反射弧太长吧……

 

长到这么久了才突然意识到什么叫疼。

 

唱的歌里没他的部分了,演的戏里没他的台词了,生活里没他的踪迹了。

 

这些都很疼,疼的一想到就喘不过气。

 

可是真正最疼的却不是这些。

 

不是作为队友或者朋友的失去。

 

是我还有话没跟你说出来。

 


(4)

 

休假一周后,经纪人打来电话说十周年演唱会还是要办,但是最开始定下的四个小时时长要缩减一半,比较欢乐跳脱的歌和舞蹈部分都删掉了,之前王俊凯选好的歌单挑几首由我和王源来分,用他唱过的版本加上我们的现场,演绎出合唱效果。演唱会收入要分给王俊凯的父母一部分算是公司的心意,然后以王俊凯的名义捐一部分成立公益基金。

 

我看了看经纪人发来的新流程单,有个环节是每个人要选两首小时候翻唱过的歌再唱一次,用以表达“成长”这个主题,王俊凯选的《可惜不是你》和《再见》。

 

我还记得当时他刚选完经纪人就吐槽说“粉丝陪了你十年,唱什么可惜不是你啊?唱再见是想让现场三十几岁的阿姨们哭得晕过去吗?”……

 

但还是让他选了这两首歌。因为谁都知道十年演唱会现场就会宣布组合解散,注定分离的相聚,何必要严格到连唱什么都要管呢?

 

我选了《可惜不是你》,非常不厚道的把现场虐瞎粉丝们的《再见》丢给了王源。唱完了再见,就宣布解散。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

 

可是最后,是谁弄丢了谁?

 

-

 

钟点工洗衣服的时候,发现了我兜里的轻松熊。

 

早就忘了在医院是什么时候装进自己衣服口袋的,后来又直接装回了家。

 

之前我握得太用力,而后又遭到洗衣机的暴力绞杀,让这个小挂件整个都有些变形,好在它够柔软,只要捏一捏调整一下,又会变成原来的样子。

 

我才不会矫情的去想,如果我的生活也能这样捏回原状就好了。

 

只是这只熊到底是哪里来的,已经成了未解之谜。

 

“千玺,这个熊的帽子里,有点东西呢。”钟点工阿姨在阳台晾着衣服,突然探身朝客厅里的我说了这么一句。

 

“啊?”

 

阿姨从我手中拿过那个挂件,向我展示熊的背面,螃蟹形状的帽子和熊脖子的连接线上,有个地方的针脚显得非常难看,缝的乱七八糟十分不整齐,线的颜色也明显不一样。

 

“这个地方,重新缝过,我摸了摸帽子里,确实有个硬硬的东西。这熊是粉丝给你的吗,也许藏着什么其他东西,要不要打开看一下?”

 

我简直为阿姨的观察力折服,急忙让她拿剪刀给我。

 

结果剪开那个重新缝过的地方,拿出来的只是一个被水洗过,缩成一团的纸球。 能看到的只有面上的几个字母,toi什么的……但无法展开,轻轻一掀都感觉整个纸团要碎掉,肯定是看不了了。

 

“诶哟,是不是小姑娘们写给你的信啊,都怪我洗衣服之前没有把兜掏一掏……”

 

我笑着安慰了阿姨半天。

 

没事的。算了。

 

不知道是谁给他写的才对吧,他可能一直都没发现。

 

当事人都不在了,我何必如此八卦想看看这里面是什么内容呢。

 

什么“啊啊啊啊啊啊王俊凯你好帅我好喜欢你”这样的内容,我也完全不感兴趣。好像窥视人家隐私一样,看不到了正好。

 

我当着阿姨的面把纸团扔进了垃圾桶,好让她知道我真的不在意了,不用再道歉。

 

轻松熊的帽子,她帮我缝了回去。

 


(5)

 

后来我总是毫无预兆的彻夜失眠,甚至记不得第一次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没跟人说起过我的情况,也没有任何人发现我的异常。

 

白天去练舞、练歌、跑通告……晚上回来整夜整夜的望着天花板发呆。

 

但是居然也不累也不困,第二天照样继续马不停蹄跑通告,训练。后来连回宿舍都省去了,没黑夜没白天的工作。如果不是因为这个状态太过不正常,我反而会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吧。本来时间就不够用,省去了睡觉就有效率多了。

 

后来我去找医生开了点助眠的药物,可是就算我用安眠药睡着了,也是做一晚上烂七八糟的梦,梦里总出现那个带着红色螃蟹帽的轻松熊,睁开眼又看见它就在枕边上,感觉莫名其妙的。

 

本来以为这些梦中该有一两个涉及到王俊凯,可实际一个都没有。

 

这个人,进入你的人生时喧嚣无比,退出去的也是迅速而决绝。

 

他走得痛快,却不想留下的人该怎么办。

 

可我又是谁,他怎会想到。

 

-

 

胖虎跟了我很多年。

 

比王俊凯时间短一些,但是比我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长很多。

 

练完舞他独自开车带我出门,执意让我坐在副驾驶座,说这样说话方便。

 

时间挺晚,天也够黑,我就欣然接受了这个提议。而他却直到开出车库,才说了上车以后的第一句话:

 

“千玺,你不能太拼。”

 

“嗯?说什么呢。”

 

“我知道你想做到最好,但光靠勉强自己可不行。不睡觉不是节约时间的办法。”

 

“你居然注意到了。”我是真的挺吃惊,王俊凯说了那么多年胖虎外表粗犷内心细腻,原来真的不是开玩笑。

 

“哈,我白跟你这么久吗。”

 

“就是想多点时间练舞而已。”

 

“千玺,你得好好照顾自己。王俊凯要是害你身体垮了,我绝对把他拽出来揍一顿先。”

 

“哈哈哈哈哈,揍什么啊,丫早灰飞烟灭了。”我笑的无比浮夸,现在这个演技如果是为了掩饰什么,那真是掩饰的一点都不成功。

 

“好好照顾自己啊,孩子。”胖虎突然轻笑一下,颇为无奈的样子摇了摇头。

 

“你怎么了,突然之间?”

 

“这事儿本来应该是你爸告诉你,但是我想想还是自己跟你说吧……我……”

 

“你要辞职了?”

 

我莫名就猜到了他想说什么。

 

他已经陪伴我近九年,我去哪里他就会去那里。

 

会帮我拿衣服,倒水,做饭。

 

会在机场或者人多的时候把我紧紧护住。

 

我一直知道,我占用他太多时间了,他有家庭,总该去陪伴一下。所以这一天迟早要来,是他拖了这么多年才决定要跟我说。

 

“你……猜到?”

 

“哈,我白让你跟我这么久吗~”

 

我放低车座靠背,往后躺了躺。

 

“谢谢你啦胖虎……我想睡一会儿,你放个音乐吧。”

 

胖虎看看我,没有再说什么,点开了音响。我当然睡不着,闭着眼听着车里放出不知道是多少年前的曲子。

 

婉转的女声唱道:

 

枉海阔天空,故人不曾入梦。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和你终须一别。

 


(6)

 

十周年演唱会最后还是没有办成。

 

毕竟少了一个人,已经不是完整的组合了,很多粉丝不接受这种强行十周年,组队把公司和我们骂了个遍,“想钱想疯了”这种陈腔滥调的字眼多的都让人看的有些腻。

 

本来应该开演唱会的日子,我和王源同时在微博上宣布组合解散,然后理所应当的霸着热门榜好几天。对于粉丝来说也是可以理解的预料之中,所以也就配合的哭天抢地的刷一刷。但是他们都以为是因为王俊凯,却不知道其实这是早已经决定好的一出戏码。

 

王源来跟我告别,要回重庆准备出国读研的事情了。

 

我知道,这也是他早就决定好的。

 

我一时兴起,想要甩开助理自己开车送他去机场,到时候只有我们两个,机场送机的粉丝可能要吓死了。王源恶作剧心理立马被我激活,我们两个拎着他的箱子悄悄从后门溜去了车库。

 

我们三个从来这样,只要是整人的事情,肯定是一拍即合。

 

少一个,也一样。

 

“如果不是这个公司和你们,我可能会更早就去了。”王源带着口罩,说话瓮声瓮气。

 

“联系好学校了?”

 

“什么联系,老子自己考的好吧?就王俊凯那杂皮天天造谣我学渣。”

 

“哈哈哈,好好好。”

 

我俩一路小跑,结果没想到,车库里已经蹲着一群粉丝了。可能是我们宣布解散没多久,又好几天没有任何行程消息,感觉这群妹子各个目露精光,一副要守在车库天荒地老的样子。

 

看到只有我俩,她们立马“哇~~~!!”的一声炸开了,潮水一样扑过来。

 

他哩源哥立马一秒摆出他的招牌盐脸,反应速度极快的拎着箱子拉着我往回跑,后面长枪短炮各种闪光灯,气势汹汹狂追。

 

“哈哈哈哈哈哈哈!!”莫名觉得好笑,我一边跑一边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哥们儿赶紧跑,笑个屁啊!”王源转头瞪我一眼,却突然愣了一下。

 

好不容易跑回了公司,防盗门关上之后他一把甩开箱子,转身死死抱住我。

 

“你哭什么啊……千玺?”

 

我被他突如其来的行为吓了一跳。

 

“我,我没哭啊?”

 

然后哽咽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为什么哭呢?

 

可能是因为笑过了头吧。

 

-

 

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开始有些后悔,为什么没有跟王源一起去重庆。

 

反正也没有什么通告,天天呆在家里盯着墙壁有什么意思呢,反正现在谁都不在了,而我还长期失眠,还不如再去和王源玩几天。

 

还能去看看王俊凯。

 

我突然想起来藏在轻松熊帽子里的那个纸团。

 

急忙去翻垃圾桶,却发现里面干干净净。

 

也对,都过去多少天了,阿姨要是不倒垃圾才可怕。

 

我又拿着那个轻松熊看了一会儿,把它挂在了车钥匙上,然后拿着车钥匙和钱包穿好衣服出了门。

 

凌晨三点多的北京是寂静的,楼下也没有任何私生饭等着,我开车驶上高速准备往机场赶。

 

如果我现在直接赶去机场座最近一班飞机去重庆,那早晨就应该到了,两个时间段人都非常少,自己一个人也没有问题。

 

以前王俊凯好像就是这样,半夜说想吃冰淇淋,就不管不顾的拖着我出门,口罩都忘了带。那时候他跟我说:“人的一时冲动有时候充满力量,说干就干的时候是你最坚定的时候,也最容易成功”。

 

“是啊,杀人犯跟你也是一个想法。”我冷漠反驳他。

 

“切,你就是太冷静了,有时候也该试试这种冲动一把的感觉。”

 

“对,你就是太冲动了,有时候也该试试这种克制一下的感觉。”

 

他朝我翻了个白眼,一副“总有凡夫俗子不懂朕”的模样。

 

所以现在,我终于也想试试冲动一把。

 

就这样立马去机场,立马去重庆,立马去见你吧。

 

前面小型厢式货车突然甩了个头急刹住车,白色的车厢我把车灯的光反射的极为刺眼。

 

我只听到了咣当一声,就再任何感知。

 

只有脑中一直是王俊凯的声音,喊了一声又一声。

 

千玺……千玺……

 


-Before-

 

年轻不成熟时,喜恶总是摆在脸上。

 

成长是件好事,让我学会了爱是克制。

 


(1)

 

王俊凯以前不理解易烊千玺为什么这么能忍。

 

平时话少就算了,三个人练舞的时候被教练强行拉筋、压腿,毫不留情。他和王源都被折腾的嗷嗷直叫,只有千玺从来一声不吭,简直强悍到了变态的地步。

 

那时候年龄小,王俊凯的好胜心是宇宙第一强。他对这种一声不吭实际上是非常不服气的。

 

既然易烊千玺可以,那他为什么不可以?

 

所以后来他也用力憋住,玩起了同款的一声不吭。在他看来,自己这种行为就好像在跟千玺较劲一样,但当事人丝毫没有发觉。王源不明所以,也不好意思随便释放自我了,三个人都习惯了这些每次跳舞都会做的热身活动,舞蹈室也越来越安静。

 

但是这种勉强注定还是强忍出来的,疼痛摆在那里,说不难受是假的。

 

他也曾经中二病爆发,怀疑过千玺根本没有痛觉。

 

闹着玩的时候总会偷偷掐他一下,或者打闹的时候对他比较用力。

 

还加上了自己从小就颇有天赋的毒舌技能,说话总是莫名带点刺儿,想看看千玺听了会有什么反应。

 

那时候千玺也闹不明白为什么玩得好好的王俊凯会有这种奇怪的行为,或者动不动就来句特别难听的话。是不是不喜欢他?就像所有不喜欢他的粉丝一样。但是有喜欢就有不喜欢,所以他什么都没说,只是躲开了,依然不吵不闹,安安静静。

 

大概是那个时候开始王俊凯就发现了,千玺看着完美无比什么都会,其实他唯独不会做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就是释放自己。虽然他不能理解这种感觉,但是明明疼,明明觉得讨厌,不说出来挺憋屈的吧?

 

他认为自己做的事情只是在帮助千玺,让他生气,让他表达出来自己的真实想法,可是却没想到,这份自以为是的好意,让他们关系一度不太好。

 

外人看起来,就是一个强行撩架,一个只会往后躲。

 

后来他在各种说话机会中都反复强调希望千玺有事情不要总憋在心里,可以让他分担一些。

 

那些从来不是官方发言,都是他实实在在的心情。

 

但是千玺依然是那个样子,安静微笑以回应。

 

王俊凯总是记得第一次在公司见到千玺时,他抱着弟弟安安静静的样子。

 

还有第一次声乐课,千玺死活不愿意开口唱歌的样子。

 

这两个画面,还有那个沉默的人。

 

一不小心就惦记了好多年。

 


(2)

 

但是王俊凯也不是一直那么熊,千玺也不会一直那么冷冰冰。

 

两个人关系迟早有融冰的时候,再加上其实本来也都只是小孩,能有什么一直介意的事情呢?之前的事情,王俊凯没解释过,千玺也没再提过。合作时间越来越长,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两个人的关系也理所当然的还是越来越好。

 

对于王俊凯而言,在他真正了解千玺之后,就开始对千玺有种莫名的责任感。

 

这种保护欲让他感觉自己浑身散发着母性的光辉(……)哦不,大哥要罩小弟的牛逼感。

 

他每次倒水会给他们都倒好,他每次在机场都担心他们会走丢。

 

王俊凯没有亲生的弟弟,但还是想学会怎么照顾别人。

 

那时候组合刚成立两年,毁誉参半。黑子和粉丝天天掐架,说的话要多难听有多难听,王俊凯不担心自己被影响,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怎么可能被这种事情打败?他也不担心王源,因为那家伙性格够开朗,消化不愉快的速度也非常顺遂。

 

唯独担心那个家伙,他的猜不透真的挺很让人在意。

 

他担心也不敢表现得太明显,有了小时候的前科,生怕自己做得太过分让千玺讨厌。

 

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挺在意会被千玺讨厌这件事。

 

他带千玺私下聊过这些,想知道他会不会介意黑子什么的。

 

结果千玺一脸懵,根本就没明白王俊凯在说什么。

 

他只能嘲笑千玺反射弧太长,笑得一脸没心没肺。

 

王俊凯也曾怀疑过自己是不是过于老妈子心理,管的太宽了。

 

但是有些惦记,一旦开始,其实就无法停止了。

 

直到有一天,你会突然发觉到,那些一开始的惦记,会慢慢地发生变化。

 

物理变化,或者化学变化。

 

升华成一种你无法控制的东西。

 

一触即发,无限蔓延。

 


(3)

 

当然,王俊凯也不是没有脾气的。

 

比如因为随便玩玩易烊千玺的轻松熊被他揍了一顿黑脸了三天这种事情,怎么都觉得不爽。

 

不就是个轻松熊吗?怎么每次都这样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

 

要是一次,那就忍了。可这都被打了多少次了,有没有完了?

 

但是第四天的早晨,他还是妥协的站在了易烊千玺宿舍门口。

 

“嘛,千玺,吃早饭了~”还强行装作若无其事的语气。

 

里面没有任何动静,王俊凯只好转头求助胖虎,他知道胖虎一向心细,总是能率先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况。

 

胖虎回看他一眼,一脸了然的乐了,大嗓门喊了一声“千玺,出来吃早饭!”

 

半晌,里面才传来他含糊不清的回应:“哦,马上来。”

 

靠……小屁孩儿气性挺大。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心想,行,谁让你小呢,我忍。

 

吃早饭的时候,他又狗腿的把煎蛋往千玺那边推了推,一脸谄笑让他多吃点。

 

易烊千玺夹过一个煎蛋,顺手就塞进了王源的嘴里。

 

王源猝不及防,整个人被噎得不知所措,急忙拿着牛奶要往嘴里灌,却又被王俊凯抢了过去并狠狠瞪了他一眼。

 

王源:“???”

 

什么情况,一言不合你们俩就合伙想谋害你源哥吗?!

 

王俊凯又把牛奶推给千玺,继续笑得一脸谄媚。

 

然后又被千玺拿给了王源,王源还没喝,又被王俊凯抢过来给了千玺,如此循环三圈后,千玺一摔筷子说我不吃了转头回了自己的屋子,王源这才终于喝到了牛奶,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舒坦了。

 

顺了顺气的源哥非常不满意地瞪了一眼王俊凯,“你有病吧王俊凯,又不是只有一杯牛奶?演得哪一出啊?”

 

“他才有病吧?我玩玩他的玩具要这么多天冷战??”

 

“哟,要是我,你早就暴力解决了吧?你这双标狗!”

 

“滚去练你的钢琴吧!”

 

“臭脾气!”王源擦擦嘴,不高兴的走去了钢琴教室。

 

王俊凯一百个不服气,我脾气怎么了,我脾气一点儿问题都没有!

 

然后今天尝试示好也失败了。

 

王俊凯小学六年级就发现自己的哄人技能为0,不过他呼风唤雨惯了,随便发点什么就有一堆妹子嗷嗷嗷得尖叫说他做什么都是对的,所以何必费心去改、去修炼这个技能呢?

 

但是怎么驯服自己兄弟,这真是让他犯了难。

 

行吧,我是大哥我妥协。

 

他打开淘宝,搜起了轻松熊。

 

本来觉得反正这熊都长一个样,买哪个都差不多,一搜才知道原来尼玛这熊还各种不一样的限定。

 

有的是穿着不一样的衣服,有的是带着不一样的帽子,有的是拿着不一样的东西,反正多到王俊凯挑花了眼。

 

直到他看到一个带着红色螃蟹帽子的款式的挂件,才觉得眼前一亮。

 

诶哟,完美啊。

 

他毫不犹豫下了订单,反正公司一天要收很多快递,会自动给他归类成粉丝送的礼物。

 

可是那只轻松熊还没到,他们俩就已经和好了。

 

具体原因王俊凯也不记得了,大概是因为谁说了个好笑的事情,两个人都笑得前俯后仰撞到一起,然后就忘了之前为什么会吵架。

 

后来易烊千玺也不知道为什么,煞有介事的突然当众宣布再也不玩毛绒玩具了。话一出口,就真的没有再食言。

 

那个红色螃蟹帽子的轻松熊,王俊凯再也没有找到机会送出去。

 


(4)

 

如果说,开始“在意”是沦陷之初。

 

那么,开始“在乎”就是坠落的瞬间。

 

到了“眼中只有他”的地步,似乎就已经是万劫不复了。

 

王俊凯觉得自己以前从来不是现在这种人。

 

这话说的有点绕……解释起来其实就是说:如果是以前,他喜欢什么,肯定天不怕地不怕的大喊出来,恨不得让全世界知道。

 

比如说,一直喜欢周杰伦哥哥这件事,比如一直喜欢杨幂姐姐这件事。没什么好丢人的吧?我喜欢,我就说啊。

 

反过来如果讨厌谁,他其实也很不会隐藏。说是少年心性也罢,说是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气势也没错。

 

但是唯独对那个人,多年来已经隐忍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

 

那个人跟他说,你应该学会克制。

 

王俊凯就真的为他学会了克制。

 

有时候也会心里非常满足,觉得这都忍得住,自己真的man到没边儿了。

 

只是,但是……

 

心里的火种,那一丝丝希望。

 

从来没有熄灭过。

 

-

 

有一次王源去王俊凯房间里拿东西,死活找不到便一通乱翻,险些发现被他藏在包里的轻松熊。结局就是被王俊凯以“弄乱东西”为罪名胖揍一顿,然后宣旨将他逐出自己领地。

 

后来王俊凯就给自己的宿舍画了一个金钟罩,甭管队友还是助理,统统禁止入内,有话说要敲门,找东西要打报告,一视同仁,没有特赦。

 

在铁腕小队长的暴力镇压下,命令下达的决绝,执行得也非常有效率。

 

当然,如果被人看到那个轻松熊,那他王俊凯多没有面子。

 

理论上反正也送不出去,丢掉也可以,或者怎么处理都好,想让它消失没有那么难,但是他却不舍得。

 

有天他躺在床上把那个轻松熊挂件抛来抛去玩的时候突发奇想,如果把这个轻松熊当成时间胶囊的话应该也会很有趣吧。

 

几年,几十年之后,如果终于能把他交给千玺的话,会不会就显得意义非凡了呢?

 

心中那一丢丢的浪漫情怀作祟,王俊凯拿出笔,歪歪扭扭在横格本上一笔一划画地写着:

 

To 易烊千玺……

 

啊,写全名也太羞耻了!撕掉,重写。

 

To jackson……

 

咦,好像J要大写吧?算了,不重要……

 

可是写些什么呢?

 

夸夸他?王俊凯觉得自己可没有粉丝后援会那种花式夸人的文案力。

 

写上我喜欢你?喵的,也有点太傻了吧……

 

他就像被老师要求写一篇一千五百字的作文一样抓耳挠腮好久,最后除了“to jackson”,还是什么都没写出来。

 

他把纸折成小小一个方块,放进了轻松熊的螃蟹帽子里又自己把帽子缝好,虽然针线活略粗糙,但是是废了好大劲呢。

 

万一有一天,真的送出去了呢?

 

他总时不时拿出来看看,玩玩。多汗体质的手慢慢把把轻松熊弄得颜色泛深,一年一年,这个熊依然被藏在那个包里。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重见天日。

 


(5)

 

有些事情藏得太深,其实很难发现。

 

两个人相处时间长了,就会分不清在一起时是什么感觉。

 

为了让自己清醒一些,王俊凯时不时会开些比较讨人厌的恶趣味玩笑。

 

比如说“你要兔头吗”,比如“这个其实不俗”。

 

那时候千玺总是一本正经的无视或者拒绝。

 

这让王俊凯很舒服,不是因为他是被虐狂之类的。

 

只是因为这种拒绝,让他清醒,让他知道什么事情是不可以的,让他不用想那么多,及时制止自己不着边际的脑洞。

 

其实因为太熟,反而什么都不会当真。

 

王俊凯从来都知道。

 

-

 

有一次某明星在他们宿舍附近举办签售会,两个人一时兴起就偷溜去凑热闹,结果排队的花得时间太长,还没轮到他们就已经被人看见了。

 

结果在现场被一堆粉丝围堵,风头险些要改过签售中的那位明星。现场一片混乱,那位明星的粉丝们频发不满,让他们俩压力甚大。顾不上凑热闹,只好趁没有更乱先走了,结果半个场地的人都浩浩荡荡的跟了出来。

 

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的手,在北京相当繁华的地段上不顾路人的视线玩命狂奔。后面各种手机相机咔咔咔响个不停,闪光灯啪啪啪简直要超越晚间街上的霓虹灯。

 

结果后面那个人跑着跑着突然大笑起来。爽朗的笑声在马路上飘飘荡荡,居然挺有层次。

 

结果他一笑,粉丝们更兴奋了,追得更紧。

 

“笑个屁啊……”王俊凯无奈,却也被他逗笑了。

 

两个人跟神经病一样在马路上一边跑一边笑。

 

后面还有人造闪电不断发威,简直照亮半个京城。

 

有路人拍了这段乐趣十足的奔跑视频发到网上,转发分分钟破万,直接被推上了热门头条。

 

视频主只是拍摄者,讲不出为什么会有这一幕,结果一时间路人和粉丝各抒己见,众说纷纭。有人说他们在拍戏,有人说他们这是在帮什么商家搞营销。

 

只是想去凑热闹结果混了个全民争议的两个人,回来就被经纪人要求禁足三天写检查。

 

王源看了之后滔滔不绝的吐槽:“幸好你们俩都是男的,不然这种情节简直五流言情剧必备,大明星和小助理啊,霸道总裁和小秘书啊。看你们跑的这么妖娆,我都怀疑是摆拍的,你们居然玩小团体的不带我啊!这么有意思的事情我居然错过了……诶不是,你俩跑就跑呗,还挺开心是什么情况??”

 

“哎哎哎,你吵死了。”千玺受不了了,冲过去追打他,笑的梨涡都出来了。

 

“我哪知道这哥们儿突然跑着跑着傻笑起来了。”王俊凯一脸无辜。

 

“不是,我就突然觉得特别好笑,你不觉得吗?那你干嘛也笑?”

 

“我笑是因为你笑好吗?”

 

千玺好像被说得无言,哼了一声之后再没接话。

 

这件事热度过去了,就没有人再提过。

 

王俊凯偷偷的把那段视频保存在手机里,也一直清楚记得每一个细节。

 

逆着光奔跑的两个人,握得紧紧的两只手,笑的得眯起来的眼睛。

 

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个时候开始,有些心思真的再也不一样了。

 

王俊凯想,能保持一个同步率,这样就好。

 

还记得手上的温度,这样就好。

 


(6)

 

如果不是因为后来发生的事情,王俊凯会始终自信无比的认为,自己的选择绝对是正确理智的。

 

他一直有考虑到有些事情说出来会无法挽回或者平添烦恼。

 

却没想到,不说出来会有多么后悔。

 

经纪人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正在舞社练舞,手机和外套随随便便挂在角落的衣帽架上,音乐声太大完全盖过了电话铃声。等到练完了舞,经纪人干脆自己过来舞社亲自抓人了。

 

“快跟我走,千玺出事了,我们……”

 

王俊凯的脑袋当时就“嗡”的一声,话都没听完立马夺门而出,经纪人拿着他的外套和背包跟着边跑边喊,险些没叫住他。

 

之前千玺忙着在宁夏拍电影,两人已经近三个月没有什么联系了,昨天他刚刚杀青,今天回到北京,按理说晚上就会回到公司和王俊凯一起吃个饭。结果谁也没想到,他从机场回来的路上遇到了连环追尾,所幸被卷进去的几辆车开的都不快。

 

千玺身体上没有受太严重的伤,只是当时坐在后面,追尾时整个人被惯性使劲向前一推撞到了驾驶座的椅背上,脑袋磕破了,人有点轻微脑震荡还没醒过来。

 

王俊凯一听到出事差点没吓疯,去医院的路上才好好听经纪人把话说完。然后就陷入了疯狂的抱怨:

 

“你吓死我算了!我差点以为……你有必要说那么严重吗?什么叫出事儿啊?能不能不要瞎用这么严重的词啊!”

 

经纪人懒得跟他一般见识,心想我说错啥了,还不是你自己没听完就跑了。我还没怪你平白无故让我穿着高跟鞋追了你八百多米呢,脚腕都快折了你丫倒是先反咬一口。

 

到了医院,经纪人他们去停车,王俊凯根本等不及,不管不顾先往病房冲,那气势仿佛病房里有人欠了他百八十万,脸黑的让人认不出这是国内当红小生王俊凯。

 

一路所向披靡摆平了各种阻拦他的护士护工,终于找到了千玺所在的那个最靠里的单人病房,直到见到一脸平静的睡相,王俊凯才放下心来。

 

医生听闻病房杀进来一位“罗刹”,赶紧过来主持大局,结果一进病房,就看见王俊凯一脸温润拉着病床上那位脑震荡患者的手,那看人的眼神叫一个含情脉脉,仿佛一罐浓蜜,想把人家甜醒。

 

“罗刹”压根没注意到医生进来,只顾轻声缓语呼唤着:“千玺……千玺……”

 

“呃……他应该快醒了……”

 

对方突然察觉到有人打扰他,一个眼神杀过来,好像一个无辜的医生反而成了要拆散他们的法海一样。

 

也恰好正在此时,病床上的人就醒了过来。

 

“王……王俊凯……?”

 

“千玺!”

 

“你……你不是……出车祸了吗……?”

 

王俊凯懵了:“我?”

 

“千玺,千玺?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你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易烊千玺有点茫然的动动眼睛看看四周,好久才慢慢感觉有些记忆回流进脑海。

 

“啊……我,好像做了个梦,一个特别难受的梦。”

 

“都好了,千玺。没事了。”

 

医生简单检查了一下,就准备离开病房,经纪人正好后脚进来,把王俊凯的外套和背包放到一边,安抚了千玺几句,就和医生在门口沟通起来。

 

有几句话飘进屋里,无非是留院观察几天,做一些检查,大体上没问题之类的……

 

“喂,王俊凯……”

 

“啊……我在。”

 

“哈……你知道吗……”千玺头上包着纱布,看起来像发带一样,让他反而显得更加精神了,他扯出一个看起来温暖无比的微笑,嘴边两个小梨涡逗得王俊凯心痒痒。

 

“再见到你……真好啊。”

 

王俊凯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说了这么一句,只是他现在的样子,像极了当年他们十五六岁去拍摄的那组杂志照片,当时他就是带着一个白色的发带,笑的像午后阳光一样温暖,令人侧目。

 

“再见到你也真好。”

 

“十周年,不要唱《可惜不是你》了。”

 

“嗯,不唱了,换成《七里香》。”

 

“你的轻松熊还在那个包里吗?”

 

千玺抬抬手,指了指被经纪人放在一边的背包。

 

“你……你怎么知道的??”

 

“嗯~说来你也不信,”千玺满意地看着王俊凯吃惊的瞪圆眼睛,他记起当年他第一次给王俊凯表演街舞,王俊凯也是一样的表情,这么多年一直都没有变过,“就当做梦里的神仙告诉我的吧。所以,里面的信还在吗?”

 

“嗯,在的啊。”

 

“是给我的吗?”

 

“对,是给你的。”

 

“那,你打算给我了吗?”

 

王俊凯摇摇头。

 

“真的不给我?不后悔?”

 

“会后悔啊,如果不是今天被你这么一吓,我可能真的会以为不会后悔吧。但是呢……我确实已经不打算把那个轻松熊给你了。”

 

王俊凯笑的一脸神秘,对着他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那么千玺,你要听好啦……

 

我接下来要对你说的事情,轻松熊可不知道哦。”

 

 

 

——FIN——

 


后记:

 

一时兴起写的这样一篇双向单恋的文,而且还HE了多不容易啊!

 

哈哈哈,开个玩笑~

 

试图表现两个人两种不一样的暗恋模式,不知道能不能被大家感受到。

 

解释一下时间线的问题,最后千玺醒过来的时间,和第一部分里的时间是一致的,也就是距离十周年演唱会前一个月。

 

第一次写难免瑕疵,感谢神仙大人的助攻!感谢你看到最后!么么哒!

 


评论(159)
热度(324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千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